思念是一種守恒定律 
關於年輕的那份元素表裡 字字句句都是你們的存在 
幫助我化合了夢想與希望 陪伴我度過了無數個春秋 
在白雪紛飛的想念季節裡 我會第一個想念
你們


給 晏如
還記得妳國小時做過多瘋狂的事嗎?那個尺度恐怕遠遠超越韓劇了吧!
為了怕妳臉紅,這裡就不寫出來了。
青梅竹馬是一個很曖昧的名詞,但是卻包含著我們當時有過的純真。
所以儘管時間和距離讓我們彼此又變的陌生,我想有些東西是一輩子不變的。
我決定將妳放在最前面的位置。
很高興我們還是能無話不談,這是我希冀珍惜的緣分。
感情世界好像讓你受了不少傷,不論在愛情或是友情。
老調牙的格言告訴我們,表面愈是堅強,其實內心也就愈脆弱。
有時候也其實不用撐了啦!徬徨時隨時可以找人談心。
月亮在黑夜中是一點也不孤單的。
祝 事與願合
 
 
給 政逸 
從小四開始,你一直是陪伴我成長最重要的朋友。 
打從一開始,我們的個性就是如此的不同,但是相幾年處下來卻又是如此契合。
我活潑外向,你行事低調;
我擅長文史,你樂愛數理;
我適合管理規劃,你專司解題研究。
或許就因為種種的不同,我們因彼此的成長,見識到了更廣闊無邊的世界。
那些一起打球、一起作夢、一起耍笨、一起前進的歲月。
這些共同在七龍珠、PS2、補習班或是某個無聊午後一同揮霍的青春
我會珍惜,並牢記。
有些事情既使過了千年、萬年,也不會改變。
從各自的窗口,欣賞彼此的天空。
謝謝,往後請多多指教。

給 翊銘
如果是面對面時,我一定不會這麼說,怪噁心的。
從小到大,你是第一個,讓我佩服,並想在各方面都學習追趕你的人。
從沒有哪個男孩子,讓我改變如此之大。
因為我們認識的很早,交情也有8年多了。
你的成長、堅強、認真及踏實,我幾乎是第一人稱紀錄和同步成長。
跟你還有政逸認識,除了快樂,更多的是收穫。
一直以來,你具有某種領導者的魅力,讓人心悅誠服。
而我的行事風格和待人,有很大一部分受你影響。
謝謝你,也祝你,達成心中的藍圖

給  國恩
我從以前就喜愛研究世界及世界歷史,我再高一時甚至被老師說“已經超越高中的程度。”
但是在日本戰國和蒙古西征的領域,你才是我不得不佩服的真正高手。
古人說一生知音難求,我想這是一定的,我們的起點都是熱愛世紀帝國。
但是國中、高中卻還能保有聯繫。我認為這是難得的緣分。
不論以後是否各分東西,我們彼此都得到更珍貴的東西。
彼此都加油吧。
疾如風 徐如林 侵略如火 不動如山
友情如川。細水長流。


給 帆
在我11歲時,我們初次相逢。
在堆積了無數個再見之後,卻能一再相見,我想除了世上緣分外,一定還有其他的東西牽引著我們。
妳在網誌裡曾這麼形容我體貼、有文筆、有思想的好人。
我則認為妳是一個擁有夢想、擁有才華更擁有品格的女孩子。 

溫柔,堅強,包容,勇氣! 也許我們剛好都察覺到了彼此珍貴的人格特質。
所以在每一次轉身後,總能開心的迎接更加成熟的我們。
如果緣分是催化劑,那麼讓友情發酵的卻是 我們自己。
總覺得跟妳在一起時哪裡都好,哪裡都美。因為妳很能了解我的感受。
我想真正的知己大概是這種感覺。
或許,心想也許不盡然就會事成,但是一定能讓人更加堅定。
白色的祝福,給彩色的妳。
永遠永遠。

給 Szeyu
I have you to be with
 Everything will be easy  曬的陽光 淋的雨滴 都值得回憶。
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妳,就會想到這段歌曲,因為只要閉上眼睛,就能看到某段歲月的珍貴時刻。
每一秒,都因為妳的存在而變的閃閃動人。
認真而謹慎、細心而聰明、貼心而又負責。
在陌生的環境中,顯得安靜而又不多話,在熟識的好友前卻是開朗而燦爛。
時而表露雙魚座女孩的多愁善感,卻又不願意讓別人太過背負自己的負面情緒。
常常能把複雜的數理題目弄得很簡單,卻也常常把簡單的人際關係想的太複雜。
擁有數不盡閃亮特質的妳,卻總是低調的認為自己其實只是一個很平凡的普通少女。
然而正因為妳對自己的坦率,也讓我在每一次的互動中,認識了更多的 我.自.己。
謝謝妳對我的信任,願意和我分享這麼多只屬於妳的秘密。
我從未因為一個人想付出如此多的溫柔,未來盼望看到妳,最耀眼的翅膀。
只是這樣,就足夠讓我,想花費所有的一切,想迎頭趕上的飛翔。

給 Yvone
有些事情的開端,遠比人們想像的,還要更早,更早。
早在初中時期,我們就已經算是認識了,不是嗎?
只是當時的我們,對彼此都沒有深刻的熟識,也不曾有過積極的互動。
偵探小說常說:「其實事實的反面才是真實。」我想這句話其實很適合妳。
迥異於表面的外冷內熱,看似精明的背後也有粗大的神經,長相溫柔,卻比我認識的所有人,都還要獨立而有主見。
妳曾說過,自己是個不可愛的女孩子,常去刺傷周圍的人。因為妳認為人際相處,不應該有太多的掩飾。
可是我卻羨慕那樣的妳,不曾去刻意修飾屬於自己的一切,隨時隨地都是真實而又不矯情的扮演自己。
妳不用覺得因為那時的懶散或是任性向我抱歉,該說謝謝的是我
從妳那裡,我學習了到了自己的很多缺點,不論是在哪一方面。
我很期待,有一天我能跟你一起看場電影、喝個咖啡,或是在書店裡像是百般無聊的閒晃。
最後
祝 夢想成真。
油。

給 雅雅
其實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,我根本不認為我們會很投緣。
安靜、沉默,又帶有一點自閉。大概是對新環境還不熟悉的關係。
當然如果不是因為的事情,我們大概不會混熟吧!
有的時候人生就是這麼奇妙,你永遠會訝異在某個不知名的轉角,遇見異想不到的人。
結果個性南轅北轍的我們,竟能毫無芥蒂的暢談彼此。
很奇妙吧!國中三年的同班同學裡,一開始最不熟的人,卻是往後最常聯絡的人。
很高興妳大學以後能勇敢的成長,只要多些勇氣和自信。
妳一定能扮演更加完美的自己。
祝福妳,勇敢而堅強。
不論何時,不論何地。 

給 Ivy
有部日劇曾這麼說,領袖氣質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天份,它可以培養,但是不能強求。。
而妳,剛好就具有這樣的閃耀特質
明亮的外型、強烈的企圖心、縝密而善於規劃的大腦,以及嬌小卻令人有依賴感的身影。
看似獨立堅強而理性,骨子裡卻是柔情似水。
在我所有認識的女孩子裡面,妳是屬於那種第一印象就會讓人眼睛一亮的女生。
所以,不論在何方,妳就像星系裡的恆星,能輕易的吸引許多朋友,運轉起友誼的軌跡。
當然,絢麗的光采背後也會有讓人沮喪的黑夜。面對流言耳語,需要的不僅僅是堅強。更需要的是朋友的關懷。
放心吧!孤單的時候,我們會在妳的身後。
新生活忙碌吧!雖然難免寂寞,我想那也是最幸福的疲憊。
雪白的聖誕夜。獻給你我的祝福。

給 硯翔
很多事情,真的只有朋友才會知道,因為我們曾走過那一段路。
在別人眼中,可能覺得我們個性有一段差異。
其實,我們完全全是同一種類型的人。
不用多說,大概全世界能如此猜透我想法的男孩子,只有你。
有過的回憶、經歷的冒險、談過的點滴。
我甚至覺得太晚才認識到你。短短三年交情,可比十年老友。
我不後悔在鳳新高中學習和成長,眾多的原因裡一定有你。
說實在,你比我還要認真多了,希望你在重考班能夠順利。
這一次我想跟你來一場競賽,看誰的大學生活,能夠最充實燦爛。
預祝 馬到成功。

給 致廷
在所有的知己裡面,我們是從頭到腳差異最大的人,幾乎像是完全的空集合。
不只在個性,就連興趣、喜好、態度到價值觀,無一不同。
只記得在高二時你突然跑過來講了幾句話,然後我們空曠的定義域裡。
開始有了集合。
不同的思考方式,讓我們在面對事情時,會有不同的解答。
這或許像是心理學上的互補,我們彼此都有渴望自己能擁有那些不屬於自己的特質
在每一次的互動中,摩擦出更多的友情。
也因為如此,我們彼此都有了改變和進步。
在新的環境中,每當寂寞時請不要覺得客氣的盡量吵我。
因為我們是,摯友。

給 俊良
認識你,也算是一種幸運。
如果你不是“剛好”考上鳳新,“剛好”從19班流浪過來。
我們又“剛好”很有話題,大概我們兩個就變成數學上的平行線了吧。
那個時候舉凡破解遊戲、燒錄卡漫、電腦問題都受了你很大的照顧。
(我珍藏的世紀帝國3也是你的傑作)
從世紀殺到魔獸,從看妹聊到高中生活的感情故事,成長的歡笑和憂鬱也一起撐過。
甚至連學測總分都是巧合的一模一樣。
我、致廷,還有你,是當時學測完後一起活動的最佳拍檔。
說來巧合,考上後才發現,你家就在我的大學前方不到50公尺。
關於三大學分,學業我想沒問題,愛情可不要眼高手低了。
祝友情長存。

給 婧芳
一個很活潑可愛的女孩子,總是能給周圍的人帶來歡笑。
我們是高二才認識的吧!那個時候的我們還為水深火熱的課業所苦。
卻因為共同的一些興趣,開始變的很熱絡。
妳曾說我是妳高中時期唯一熟識的男生,開朗、健談、文學造詣也高。
妳笑著問我,為什麼能那麼強?
其實,那是因為妳對自己缺乏了些自信,你所擁有的眾多美好特質。
自己卻是最渾然不知的。
希望你能踏出自信的步伐,這樣的妳,一直是最棒也最貼心的。

給 修宏
選擇學測而放棄指考,讓我有得有失,但是我不會後悔的是。
它至少讓我認識了奕璁,和你。
你的全身總是藏著驚嘆號,外表看似樸拙,卻是中山數學系高材生。
平常好像不太會說話。加入演辯社後才發現,你的資歷足足比我高出了三年。
在我領導的琮高霸業世紀帝國戰團中,是僅次我的存在。連籃球、撞球、桌球都打的嚇嚇叫。
更珍貴的是你待人的誠懇,可以讓人把你視為一生好友。
好久不見的感覺很棒,中正盃後我們將有更多互動。
希望 我們是永遠是好友也是各方面的競爭對手。
是吧!對方辯友?

給 奕璁
跟修宏一樣,在高中生涯的結尾,我們因為相同的選擇而相逢,一拍及合。
成為好友的過程,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快。
或許是因為從卡漫到各方面興趣我們都有很大的交集。
就連世紀帝國的主力戰術。我們都不約而同選擇了弓兵或是火槍手。
儘管一個在南,一個在北。我們還是記得定期聯絡。
一起打世紀一起打球的感覺真的很棒,我會懷念也想延續。
哈哈,福音戰事的字幕音樂問題我已經解決了。
期待下次見面吧!
幫我好好體驗整個大台北生活吧。四年後我會想考到北部去完成夢想。
到時多多麻煩你了。
祝 永遠保持你的純真善良和隨和,學業精進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hilippeAuguste 的頭像
    PhilippeAuguste

    後青春期 ★ 秘密作戰基地

    PhilippeAugu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